喜报!我院阳海鸥博士获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2023年08月30日 14:55 大鹏/文 点击:[]

8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阳海鸥博士申请的城市建筑景观三维空间构型对PM2.5的影响机制及尺度效应课题获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科学基金项目资助(项目批准号:42361015,直接经费32万元)。

“景观格局演变的大气环境效应”是城市PM2.5污染的主要成因。景观格局对PM2.5的影响具有显著的层次性,当前研究以宏观(城市规模影响)和中观(景观组分影响)尺度为主,微观尺度(空间构型影响)研究较少且具体机制尚未厘清。阳海鸥博士的课题以景观组分相对一致的建筑景观为研究对象,深入探究城市建筑景观三维空间构型对PM2.5的影响机制及尺度效应。该项目的完成将有利于促进景观格局对PM2.5影响的微观尺度理解,丰富格局与过程耦合理论;实践上可与景观规划对接,形成面向PM2.5治理的景观格局优化策略。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衡量学科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对我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积极动员、严格把关,有效提高了申报质量。2013年至2021年,我院曾连续九年获得国家级课题立项。在2022年短暂中断后,2023年我院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再创佳绩,是我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领域取得的新突破,是学术基础与科研氛围不断提升的充分体现,标志着我院在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和学术梯队建设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上一条:【主题教育在线】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李松志副校长应邀出席中国第二届乡村振兴数智创新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