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赶月莫停留 平芜尽处是春山——我院学生在2023年全国优秀地理教研成果评比(第二阶段)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

2023年09月01日 09:12 大鹏 陈海龙/文 点击:[]

8月30日,由全国优秀地理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学地理教学参考》编辑部举办的2023年全国优秀地理教研成果评比(第二阶段)成绩揭晓,我院学生参加了课件类(PPT)和微课视频类两大类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一举夺得9个奖项。其中,课件类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微课视频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创历史最佳成绩。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也凝聚着指导教师和全体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同时也见证了近年来地理科学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显著成效。赛前,地理科学教研室选派了陈海龙、周之良、王文彩3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他们积极组织,精心指导,全力备赛。经过数次打磨修改,学生教学设计能力、课件制作能力、课堂教学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地理三板能力等教学技能和个人素养大幅提高,指导的学生9项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展现了我院办学实力,也为学校和学院赢得了荣誉。

学科专业竞赛既有利于巩固学生理论知识,又有益于提高学生职业实践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有助于全面促进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学生实践技能培养、课程开发和专业建设等。今后,我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为师生搭建更大的交流展示平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2023年全国优秀地理教研成果评比活动(第二阶段)围绕现行初高中地理教学内容进行教学论文、教学设计、教学课件、微课视频四类项目设计,共收到全国各地初高中教师、教研员、高校师生提交的1500多份作品。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2023年迎新工作暨班主任工作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在线】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