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谋划细落实,全力护航新学期——旅游与地理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2023年09月04日 10:23 大鹏/文 高艳、沈艳晶、杨云仙/摄 点击:[]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告别了漫长的暑假,伴随着初秋清晨的微微凉风,美丽的校园又迎来了新的学期,校园内再次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的稳定、有序、高效,旅游与地理学院早部署、早安排,列重点、抓关键,全体总动员,有条不紊地做好了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

开学工作 抓先抓早

    为了进一步统一教职工思想,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学院召开了各层次会议。830日,学院召开专题会,就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学院领导深入到各分管科室,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布置安排。92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院领导走访各教研室、实验室,听取了各科室负责人的详细汇报,了解到教研室教师新学期到岗情况、备课情况,并对学院新学期的教学目标、教学任务做了进一步的落实。检查了实验室的环境卫生、实验备品、仪器设备、实验室安全等各方面准备情况,以确保学期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93日上午,学院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新学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总结暑期工作,布置安排新学期各项工作,明确新学期奋斗目标,推动学院科学、高效、成果化的高质量发展。会后,学院学生口组织召开了全体班主任工作会,宣读了《2023年秋季学期迎新工作方案》,从组织机构、迎新安排、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迎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刻认识迎新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积极行动,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工作;三是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求大家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为新生提供各种服务,做到热情周到、高效有序,圆满完成2023年秋季学期迎新工作。

老生返校 井然有序

92日、3日为老生返校和专升本同学报名时间,学院相关科室认真做好各老生的返校报名工作。1000余名老生和专升本学生顺利报到返校,完成了报名工作,整个校园秩序井然。学生返校后,学院组织学生打扫寝室、教室卫生。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对学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及时了解学生返校后生活设施情况。同时发放课本,做好上课各项准备工作。

收心班会,聚力聚效

93日晚,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分批次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就新学期班风学风建设、教育教学工作进行规划与安排,并提出各类注意事项、制度要求,力求做好安全行为管理,确保和谐稳定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就同学们复习备考与时间分配问题,提出建议、分享经验。会后,辅导员与部分同学进行谈心谈话,询问假期情况和回校状态,针对其成长发展中的困难、困惑进行心理辅导。通过谈心谈话,拧动发现问题的“金钥匙”、打开推心置腹的“话匣子”、开好破解难题的“好药方”,着实增强了学生学习信心,缓解了学生心理压力,解决了学生困惑问题。

第一课 运行良好

新学期首日,学校和学院领导开展第一课检查。校院领导深入课堂,对新学期教学运行、教学秩序等情况进行检查。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详细了解开学各项工作,并与授课老师和学生交流教学准备等情况,还深入课堂随机聆听开学第一课。从检查总体情况看,授课教师全部按时到岗,教学准备充分,学生按时到课,课堂教学秩序良好,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总体运行良好。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旅游与地理学院多措并举为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提供了坚强支持、有力保障、良好开端。全体师生以铆足干劲、时不我待的信心为新学期做好了奋进准备,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为新学期吹响了前进的号角。


上一条:情满教师节 慰问暖人心——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2023年迎新工作暨班主任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