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师生心声 共谋学院发展|旅游与地理学院顺利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学生代表座谈会

2023年11月21日 22:38 杨云仙/文/摄 点击:[]

为全面了解教学情况,及时听取师生对教学与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保障教学秩序,切实提高我院教学质量。近日,学院分别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副院长孙冬英到会讲话,教务科长、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在校班级学委等参加了座谈会。

在教师代表座谈会上,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分别就多媒体教室设施设备、学院层面相关机制、工作任务的安排、教学比赛组织推动、学生评教、近期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及建议。具体有四个方面内容:一是竞知楼多媒体教室设施设备亟待改造更新,目前状况较大影响教学效果;二是学校和学院在推动工作任务方面,可重点推动一些工作,摊派式安排,效果不理想;三是教学比赛方面,学院应提高重视程度,多给予支持,邀请专家为老师们磨课、比赛把关,教师组建团队参加比赛效果更好;四是教研室工作较难推动,应给予教研室主任与职责对等的权利,利于工作开展。

孙冬英副院长感谢老师们一直以来在教学方面辛苦付出,指出大家提的意见和建议都非常好,也引起我们深思,教务科会后将会认真梳理,及时向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反馈,尽可能解决。

在学生代表座谈会上,学院本学期在校班级学委积极发言,纷纷从本学期所有任课教师的教学情况以及对学院教学管理方面提出意见及建议。学委们一致认为,从总体上讲老师们备课充分,教学认真细致,授课效果较好。同时也对有些老师在教学进度、作业布置、讲授声音、语速以及课程学时分配及授课任务安排、实验室设备等方面提出意见及建议。学院领导及参会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详细记录并及时给予解答,同时就学习、生活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指导建议。同学们对老师们的解答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及时把相关内容传达给其他未参加会议的同学。

会后,教务科就教师及学生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学校、学院或任课教师进行了反馈与交流。

此次座谈会,为下一阶段学院开展教学管理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通过倾听教师和学生的心声,加强了师生的主人翁意识,有利于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和人才培养的质量。

上一条:喜报!我院学子在校第十一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喜讯!我院教师申报的实践教学基地获批校级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项目立项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