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九江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05月12日 15:50 李海/文/摄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大力培育创新文化,营造创新氛围,2023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九江赛区)讲解大赛日前结束,我院学子邓楠、张一博、孙雪瑞、陈楦楦、罗静、陈林艳、刘如月、黄红运、王利妹、钟艺等10位同学在指导老师李海的带领下,参加了比赛并获得优秀奖和“九江市优秀科普使者”称号。

本次大赛主题为“众享科技 逐梦前行”,参赛选手按要求以自主命题的形式讲解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科普知识,录制短视频作为参赛作品,通过线上评比的方式进行比赛。

参赛选手邓楠说:“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经历。我感谢组织者的辛勤付出,也感谢所有评委和观众的支持。我将珍惜这次机会,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为科普事业献出自己的热情和才华。”

参赛选手张一博说:“参加江西科普讲解大赛,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这次比赛让我得到了丰富的经验和锻炼,同时也让我第一次登上了这样的大舞台。在比赛中,我有幸遇到了许多优秀的朋友和指导老师,他们的存在让我受益匪浅。”

参赛选手孙雪瑞说:“这次比赛让我认识到,只有不断努力,才能在舞台上发光发热。我将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科普讲解能力,为科普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也希望能与优秀的朋友们共同进步,共同为提高我国科普水平而努力。”

本次大赛为我校学生搭建了一个科普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学生科学素养水平和科学普及能力。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科学传播与普及,厚植创新发展土壤,在校园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举办师范专业认证专题讲座暨第60期“蝶湖论坛”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举行第四次理论授课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