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团日活动

2024年04月11日 21:53 吴细妹/文 闵泽永/摄 点击:[]

今年4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青年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努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411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各班团支部在竞知楼各班教室开展了以“全民守护国家安全,青春牢筑国家防线”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各班主讲人以ppt的形式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说起,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等,强调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并通过一则真实案例,告诉大家,国家安全事关个人幸福、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保障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即使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心怀警戒,筑牢心中的国家安全防线,坚决反渗透、反泄密、反策反,化解各种安全风险,保障国家发展顺畅。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院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守法护法,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强化守护国家安全、共筑青春防线的时代责任,为祖国的繁荣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护国安,筑防线 | 旅游与地理学院团学联召开团学干部国家安全学习教育会议 下一条:李松志副校长深入旅游与地理学院随堂听课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