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彰显力量 优秀引领成长——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分享会

2024年04月15日 21:44 邹亚娜/文 刘炜恒/摄 点击:[]

为推动旅游与地理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树立学生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以榜样之光,照亮前行的路。根据学校“学风建设月”主题活动安排,414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阶四教室举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分享会,2023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A2112班丁欣华、A2122班唐怡平作经验分享,学生管理科副科长曹铭、2023级辅导员沈衍锋及20222023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丁欣华详细地分享了自己在不同阶段的学习生活,特别是大学期间自己做过的重要的事以及碰到过的影响很大的人。分享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注重身体健康”,“大学中努力与运气并存,接得住运气的前提是要有一定的能力;有70%的准备就大胆做,无需等到120%的准备;凡事要趁早,宜早不宜晚;焦虑是因为一直想做而没有做;定量而非定时长;常和家里联系”。唐怡平从“学习方法与技巧”、“时间管理与自律能力培养”、“面对挑战与困难时如何调整心态”三个方面分享了自身学习和参加田家炳师范生竞赛经验,建议早做学业规划,朝着既定的方向坚持不懈。两位同学的事迹诠释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不仅仅是“学霸”,还是有理想、有情怀、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

会上,曹铭老师介绍了2023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丁欣华和唐怡平两位同学的先进事迹,并作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以优秀学子为榜样,找准定位,确立目标,脚踏实地,踔厉奋发,让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分享会的最后,现场同学积极提问,就如何做到自律、专业课学习、学科竞赛等问题现场互动,两位分享者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送上期许。

资助育人,携手共进。此次分享会作为学院推动资助育人建设、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实现资助育人功能,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旅院学子应以她们为榜样,胸怀理想,坚定信念,肩负起使命担当!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女排在2024年“校园杯”排球赛上勇创佳绩 下一条:传承非遗技艺 培养创新人才——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校政企合作课程签约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