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管理条例(暂行)

2015年05月08日 09:23 旅游国土资源学院 点击:[]

为了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使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培养及考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从源头上把好党员发展的质量关,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九江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九院党字[2012]36)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条例。入党积极分子是学生党员队伍的后备力量,是优秀团员的代表。各团支部、党支部必须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考察、培养,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素质。

一、入党积极分子的条件

1.本人已自愿递交入党申请书满3个月以上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入党动机端正,思想积极上进,对党有明确认识,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有一定的了解。

3.积极参加学院、班级的各项活动,有服务的意识,关心集体,乐于助人。群众基础好,作风正派,在同学中威信高。

4.学习努力,态度端正,成绩良好,课程无挂科情况。

5.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本学年内没有受过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

二、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

1.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每学期一次,党支部确定推荐名额,由各团支部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组织实施。

2.团支部酝酿推荐候选人,经班主任、辅导员同意,拟定候选人报学院团委。

3.学院团委审核后报学生党支部讨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

4.高中入党积极分子考入我院后,须经学生党支部考察审核后予以重新确认。

5.凡属于下列情况者,可以优先推荐:

(1)获国家、省级表彰的先进个人;

(2)在各级(全国、全省、全市、全校)专业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者;

(3)获校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者;

(4)省、市、校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的主要骨干及在其中起主要作用者;

(5)在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等某一方面表现突出者;

(6)在同等条件下,担任各级班团组织、学生会和社团组织的学生干部且工作突出者予以优先推荐。

三、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

1.安排培养人。党支部为每名入党积极分子指派1到2名正式党员作为培养人,负责培养、教育考察工作。

2.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利用各种形式,定期不定期地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础理论知识教育、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党性教育、模范党员典型教育以及其他教育。

3.培养与考察。入党积极分子要每月主动向培养人汇报思想及学习情况,每学期不少于三篇书面思想汇报。培养人要经常同积极分子谈话,掌握他们的学习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及时指出其不足,提出新的要求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4.党支部每学期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次全面考察,及时将考察情况填写在《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考核手册》。

四、入党积极分子的管理

1.入党积极分子日常行为规范:

(1)政治思想。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较好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2)入党动机。信仰马克思主义,志愿为党的事业而献身;能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关心集体,乐于助人;能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组织的关系。

(3)模范作用。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把远大理想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学习成绩良好,无不及格科目。积极参加青年志愿服务,团委学生会、班级工作,第二课堂活动及各项专业比赛。

(4)组织纪律。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有良好的道德修养,言行自律;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做出表率。

2.凡属于下列情况者,取消入党积极分子资格:

(1)政治思想表现不良,或有违反宪法等法律规定言行者;

(2)受到学校、学院通报批评或其他纪律处分者;

(3)学习态度不端正,一学期有一门及以上科目经补考不及格者;

(4)不完成组织任务、多次不参加组织活动或在各种活动中起消极作用者;

(5)不积极主动向入党培养人汇报思想,及时上交思想汇报者。

3.党支部依据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综合考核,按照表现情况将入党积极分子分为重点发展对象、重点培养对象和普通积极分子三个层次,分层次管理。

4.党支部依据《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推荐入党积极分子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实施办法(暂行)》推荐发展对象。

五、本办法由学生党支部负责解释。

六、本办法自二〇一四年三月一日起实施。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学生党支部

二〇一四年三月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入党推荐表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