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实验守则

2015年05月08日 16:02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点击:[]

1学生必须按实验室规定的实验开放时间到实验室上实验课,不得迟到早退或无故缺课严守课堂纪律,听从教师指挥,服从安排。

2.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原理、方法和步骤,准备接受指导教师提问,没有预习或提问不合格者,须重新预习,方可进行实验。

3讲文明,讲礼貌。不高声喧哗,保持实验室安静;不吸烟,不随地吐痰或吃零食,不乱纸屑,保持实验室的整洁。

4实验中不准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不得动用它组的仪器、工具、文件、材料。实验时,按教师规定做好实验的准备工作(如接线、安装等),经指导教师检查同意后,方可开始做实验。

5. 因违反操作规程造成仪器设备损坏或丢失者,须按《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制度》进行赔偿,并视情节轻重进行批评或纪律处分。

6.实验准备就绪后,须经指导教师检查同意,方可进行实验。实验中应严格遵守仪器设备操作规程,要严肃认真,以科学的态度观察实验现象、如实记录实验数据。按时完成实验,原始数据真实完整,按实验要求及时、认真完成实验报告。

7.实验中要爱护实验仪器设备,节约水、电、药品、试剂、元件等耗材。

8.实验中要注意用水、用电安全,若发生仪器故障或其他事故时要保持镇静,应立即切断相关电源、水源等,停止操作,保持现场,报告指导教师,待查明原因或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进行实验。

9.实验完毕后,将所用仪器设备、工具等进行清理和归还,值日生要最后检查实验室的物品摆放的是否整齐,把实验室的卫生彻底打扫干净,仔细检查水、电是否关闭,经指导教师批准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旅 游 与 国 土 资 源 学 院

                                   二0一四年十月十八日

 

上一条: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制度 下一条:实验教学规程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