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森林防火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4月03日 14:17 刘玉玲/文 车向红/摄 点击:[]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大于救灾。为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增强学生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认识,42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开展了关于“森林防火安全”的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由学院各班团支部书记主讲,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中,各班主讲人通过看视频、看图片、举实例、看文字资料、知识问答等各种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森林火灾、引起森林火灾的各种原因,讲解了森林火灾的危害与严重后果,并指出森林防火工作是关系森林资源安全、群众切实利益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特别强调了野外用火更容易引起森林火灾,如野外炊烟、做饭、烧纸、取暖、燃烧干草、燃放爆竹礼花等,其中以开垦烧荒、吸烟等引起的森林火灾最多。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明白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在日常生活中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让森林防火意识入脑、入心、入行。

森林是人类宝贵的物质财富,也是发展国民经济不可缺少的珍贵资源。本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学生们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进一步明白了做好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生命及森林资源的宝贵,积极构筑森林防火之墙。


上一条:我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九江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实验中心)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