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2023年04月20日 17:58 曹铭/文 毛接炳/摄 点击:[]

警钟长鸣!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造成29人遇难。为防患于未然,筑牢学生宿舍安全防线,根据学校统一安排,420日上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科在18栋和33栋学生宿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排查过程中,发现整体上宿舍安全状况较好,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基本到位。在人身安全方面,未发现存放各类管制刀具及夜不归宿,违规留宿校外人员等情况。未发现电水壶、电吹风等大功率电器,大部分宿舍整洁卫生,无杂物、垃圾堆放。

但仍有个别宿舍防盗意识不强,未做到“人离锁门”;个别宿舍人走电扇未关,拖线板插排的指示灯仍亮起,未做到“人走断电”安全要求。男生有个别宿舍卫生情况极差,窗户紧闭,未做到“经常通风”的要求。

安全无小事,一边连着校园的安全稳定,一边连着学子和无数家庭的幸福。此次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宿舍安全管理,通过将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登记,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整改,努力打造安全、文明、进取的学生宿舍环境,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向高质量高水平迈进!

上一条: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我院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关于转发《转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公众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4月版)》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