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无彩排,防患于未然——旅游与地理学院再次组织开展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2024年03月14日 08:53 曹铭/文 林媛媛、徐伊然、游粤/摄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继36日下午学院举行消防疏散培训和演练活动后,313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再次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参与到此次演练活动中。

本次逃生演练,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消防演练方案,对每楼层学生们的逃生路线和疏散人员的站位进行了明确划分。演练正式开始前,各志愿者提前到达指定疏导区。警报声响起的那一刻,同学们听从指挥、不拥挤、不喧哗,按照规划路线抱头弯腰唔鼻逃离宿舍楼,整场演练过程迅速、有序。

学生们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指明本次演练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同时给学生们普及了相关消防知识,讲解日常中容易引发火灾的注意事项。

紧绷“安全弦”,筑牢“防火墙”。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全体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自救能力,为筑牢校园“防火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旅游与地理学院将继续加强消防演练等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开展更多的宣传活动,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校外实训教学工作会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好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