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好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活动

2024年03月08日 21:42 吴细妹/文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高学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师生自我防护能力,筑牢安全稳定防线,防范各类安全事故,旅游与地理学院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用好“学”“查”“讲”“普”“练”“五字诀”,扎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

师生同上一堂课  认认真真学方法

32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51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会上全体教职工认真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视频,党委书记夏英针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此外,学院学工口还组织了各大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其余学生也以班级或者寝室为单位开展线下学习。

重点排查消隐患 仔仔细细查细节

35日下午,夏英书记主持召开学院校园安全专题工作会,传达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教育信访)暨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学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精神,对学院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3月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夏英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对学生宿舍和实验室等场所消防隐患问题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不断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33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带领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寝室走访,掌握学生返校具体情况,并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重点问题进行强调。

线上线下普知识 营造安全好氛围

为多角度常态化在学院范围内开展好安全工作的日常宣传教育,安全教育周期间,学院积极组织师生线下线上收看江西智慧教育平台推出的“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教育视频;安排安全教育公开课;组织师生以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为重点内容依次收看相应安全主题教育公开课;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一系列活动,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氛围,努力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的育人环境。

主题班会调状态 方方面面讲安全

新学期,新姿态。学院各班级陆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对学生新学期学习状态调整、防寒保暖、反诈防诈、消防安全、校舍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重点工作做出强调和部署,引导学生新学期定新计划,树目标,争做学习好、素质高、能力强、作风正的文明大学生。

应急演练做功课 实实在在练本领


为切实增强学院师生的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36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阶四教室举行了消防应急逃生知识培训活动,全体学生干部和学院全体寝室长参加培训活动。培训结束后,学院在学生宿舍18栋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副校长鲁卫东、校保卫处处长余朝阳到场观摩指导。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与现场活动。下午14:30分,火灾警报突然响起,同学们由寝室长带领,按照“一捂口鼻,二弯腰,三贴墙走”的原则,有序、快速从18栋二楼楼梯迅速撤离到三食堂广场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紧张但不慌。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等能力。

上一条:生命无彩排,防患于未然——旅游与地理学院再次组织开展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