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樱花诗会”落下帷幕

2015年05月15日 17:40  点击:[]

为了更好地推广“一二七”计划,提升学生的国学素养,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于4月16日晚7点在文友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樱花诗会”决赛,决赛由吴若飞老师和丁侃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从三月中旬开始,全院共有三百余人参加了比赛,经过层次选拔,共有十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一开始就进入高潮,一首《不是再见》在李硕和周鹏声情并茂的演讲下,深入人心,“你真要走了,……不是再见”感情真挚热烈,在观众的痴醉中,以激昂的“你走吧!越走越远!”中结束;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伴随着滴滴答答的雨声,张明月与王爽的演讲仿佛把人带进那江南雨巷,远远地望着那结着愁怨丁香一样的姑娘,正撑着油纸伞徘徊在那悠悠的江南小路上。那《将进酒》激昂豪迈,“将进酒,杯莫停,请君歌一曲”,古典与现代的结合,让听众们的心中激荡起万千豪气。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每个参赛选手在台上尽力展现出他们的才情,精彩的朗诵,精美的PPT,美丽的服装,动听的歌声,诗会进行得高潮迭起,掌声频频。“樱花”那浪漫美丽的代名词,在此刻演绎得绘声绘色。李硕和周鹏获得此次比赛第一名,李慧慧获得第二名。

比赛结束后,吴若飞老师对整个诗会进行了评价与总结,“此次樱花诗会是我参加过的最有亮点的,同学们在制作的PPT中投入自己对诗词的理解与情感,朗诵得很好,但我希望你们以后加强朗诵的练习,做到字正腔圆,感情自然流露”。 本次比赛在学院范围内掀起了读诗、爱诗的热潮,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与胆量,将国学素养教育推向深化。

上一条:我院举行“风雅讲堂”之《易经》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