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风雅讲堂”之《易经》

2015年05月15日 17:43  点击:[]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为了进一步加强国学素养教育,2015年4月15日晚,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在厚德楼415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期“风雅讲堂”活动,全体2014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期活动。

本期风雅讲堂的内容是《易经》,《易经》是由三个部分组成:一为伏羲八卦为始那时并没有文字所以八卦;二为周文王父子承接伏羲八卦,八八重叠生六十四卦;三有孔子做传又称《易传》《十翼》。《易经》是中国最早的易经书,它承载了过多的历史使命和任务,但不乏文采和哲理,是国学(内含儒道两家思想)重要经典之一。同学们细心聆听,认真做着笔记,在观看中体会着《易经》的奥秘,体味中华文化的精髓。

作为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贯彻学校127计划,开展国学素养教育的的一项重要活动,“风雅讲堂”自开办以来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同学们不断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洗礼,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国学素养有了显著提升。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学生参加全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樱花诗会”落下帷幕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