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承儒学,习礼仪“活动

2015年05月15日 18:05  点击:[]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素来重视国学教育,形成了风雅讲堂,樱花诗会,晨颂经典等一系列国学品牌活动。9月23日晚,借着孔子文化节的契机,院内儒风吹拂,同学们正接受一场以“承儒学,习礼仪”为主题的儒家传统文化的洗礼。

在传统文化中,中华民族以礼为先,重文明讲礼貌,待客热情诚恳,用语谦虚,一言一行都讲究礼仪礼节,比如:拱手、作揖、鞠躬等常用礼节。来自礼仪队的同学身着传统汉服以生动的肢体教学,配合旁白解说,为大家展现了传统礼仪的精髓。尤其是平时生活中常用的日常礼仪,让同学们了解了传统礼仪的讲究与规范。在场同学无不赞叹礼仪之美,儒学之美!

新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这类活动,以这种形式开始的国学教育更易于接受,使他们更深刻的认识到国学的博大精深。

上一条:校团委与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联合举办“展礼仪风采 秀精彩人生”大型展示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三走活动”之荧光夜跑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