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与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联合举办“展礼仪风采 秀精彩人生”大型展示会

2015年05月15日 18:09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我校大学生的举止文明教育,普及基本的礼仪知识,增强大学生的人际沟通的能力和交往艺术,由校团委、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团委联合主办,社交与礼仪协会承办的“展礼仪风采,秀精彩人生”大型展示会于3月22日在学生三食堂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是学校第六届社团文化节举止文明篇章系列活动中的特色创新型活动。主要由仪态礼仪展示、空乘礼仪展示、化妆造型、宴会礼服展示、茶艺表演、花式调酒及水果拼盘制作等环节组成。

首先上场的是仪态礼仪展示。女生身着中国传统旗袍,男生身着日常商务衬衫向现场的同学们示范正确的行姿,蹲姿,坐姿;以及规范的递接、引导、介绍、致意、握手礼和鞠躬礼仪。

空乘专业的同学们身着空乘制服向同学们展示专业的空乘礼仪,并且向大家介绍航空服务的专业知识。同学们优雅的仪态,专业的展示赢得了全场阵阵欢呼!

随后由来自旅游学院的国家高级化妆师吴冬艳老师为大家介绍仪容礼仪。吴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基本的仪容知识,并纠正了同学们日常容易犯的一些错误。随后吴老师在现场招募了一名观看表演的观众,现场为她做化妆、发型、服饰搭配的造型设计。大家一起见证了一个普通女孩到白领丽人的完美造型蜕变!

“蝶湖左岸”咖啡厅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花式调酒和水果拼盘制作表演。调酒师为大家现场制作了“玛格丽特”等三款鸡尾酒,茶艺队的同学们带来《借得梅花一缕魂》,古朴悠扬的古筝、雅致唯美的茶艺将大家带回华夏盛唐,在袅袅茶香中品味梅花的清幽。

最后登场的是礼服展示,有传统中式礼服、宴会小礼服和宴会晚礼服。模特婀娜的身姿仪态大方,华美的礼服闪耀全场。整台展示会给观众们呈现的是中华源远流长的礼仪文化艺术,是中西文化融合的服饰搭配艺术。

据悉,本届社团文化节各学生社团将结合实际、挖掘特色,围绕我校的三大特色教育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旨在为学校全员育人工作和“一二七”计划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2014年国学素养教育之“风雅讲堂”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院开展“承儒学,习礼仪“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