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办第三期“风雅讲堂”

2015年05月20日 13:50  点击:[]

4月29日晚,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在厚德楼举办“风雅讲堂”第三期。此期的专讲内容是《刘邦用人之谜》,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刘邦,弘扬深厚的传统文化。

刘邦为汉朝开国皇帝,汉民族和汉文化伟大的开拓者之一,中国历史上杰出的政治家、战略家、卓越的军事家和指挥家。公元前206年刘邦首先进入关中要地,秦王子婴投降,秦帝国灭亡。但是刘邦惧怕项羽的强大,退军霸上。项羽入关后,自封西楚霸王,刘邦被封为汉王,管理南中、汉中一带。楚汉之争结束后,消灭割据势力,统一中国,建立汉朝。于二月初三甲午日(即公元前202年2月28日)在山东省定陶县的一个土丘上即皇帝位,起先建都洛邑,但是很快便定都长安。

英国著名历史学家约瑟.汤恩比评论说:“人类历史上最有远见、对后世影响最大的两位政治人物,一位是开创罗马帝国的恺撒,另一位便是创建大汉文明的汉太祖刘邦。恺撒未能目睹罗马帝国的建立以及文明的兴起,便不幸遇刺身亡,而刘邦却亲手缔造了一个昌盛的时期,并以其极富远见的领导才能,为人类历史开创了新纪元!”

同学们细心聆听,认真做着笔记,在观看中体会着楚汉之争,了解刘邦的为人。“风雅讲堂”为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中华文化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情趣,丰富了大家的校园学习生活。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动员大会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心理剧选拔赛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