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樱花诗会”落下帷幕

2016年04月20日 17:20  点击:[]

4月19日晚7点在香远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樱花诗会”决赛,吴若飞、崔明月、郭清等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选手们经过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最终10名选手闯入决赛。比赛一开始就进入高潮。程锦同学朗诵的《将进酒》,读出了李白式的悲哀,悲而能壮、哀而不伤、极愤慨而又极豪放。“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诗篇如挟天风海雨似的向观众们袭来;《无字碑歌》是语言与内容的完美结合,选手用高昂激越、荡气回肠的上扬语调,通贯全篇,将内在情感极尽外化,宣泄得畅快淋漓,“听啊!惊天动地的雷声来自千年不朽的大唐,那轰然的雷声——就是朕的呐喊!我是——千古永恒的帝王……”;王智超同学朗诵的岳飞《满江红·怒发冲冠》,将我们带入战场,亲眼看到岳飞扫荡敌寇的英勇,感受到了深受分裂、隔绝之苦的南北人民的共同心愿。全词声情激越,气势磅礴……选手们情感收放自如,点燃全场的激情,他们凭着自己对诗歌的理解,对诗歌的热爱,表达出了他们内心的声音。

最终,B1512班的王海娟、肖雅琴、谭鹏飞凭借《无字碑歌》拔得头筹,B1512的王智超同学、A1511班的黄燕林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优秀奖则由A1531班的程锦同学获得。吴若飞老师对整个诗会进行了评价与总结:“对诗歌完美的演绎是在朗诵诗歌时将心里的情感与寄托表达出来”,并且吴老师还即兴给观众们朗诵了《伯牙绝弦》,表现出知音的魅力……

此次比赛把国学经典诵读活动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营造“与经典同行,与圣人为伍”的校园文化氛围,有利于培育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育人环境。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开展“阳光心理”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