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写作培训会

2016年04月13日 17:43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写作能力,提升综合素质,412日晚,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在在厚德楼415开展“校园新闻写作知识” 及“如何写好工作总结”专题讲座。校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公室副主任吴彭年老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学生科副科长张建星,团委副书记丁侃和全体学生会干部听取了讲座。

 

  在历时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吴老师从“学生干部写作的重要性”、“校园新闻和校园新闻的特点”、“怎样写新闻”、“校园新闻写作要注意的问题”等四个方面作了生动的阐述,结合了校园新闻报道实例,分析讲解了消息的写作特点和技巧,让学生干部们形象生动的了解了新闻真实、新颖、快速、简短等特点和基本写作的方法技巧。

 

  吴老师强调了文字的重要性,提出文字体现了人的思想和逻辑,文字组织和表达能力是学生干部必备的基本技能之一。吴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大家,新闻是“写”出来的,是“模仿”出来的,是“修改”出来的,只有多写、多学习,多修改,才能提高新闻写作的水平。

  讲座中,吴老师以新闻稿为范文直观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新闻的各大要素以及具体写作技巧,在场团委学生干部都专心听讲并认真做好笔记。

  吴老师又介绍工作总结的定义、类型、结构、写好工作总结的方法及写好工作总结需要注意的问题。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和运用,吴老师又结合了一些优秀的新闻稿和自己的写作经历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分析。

  吴老师强调,要注意选择新闻角度,培养新闻意识,要写好新闻稿。他希望干部们日后要多思考,多阅读,多写作,多看新闻,多留意身边新鲜事物,积极报道国家、社会、学校的热点新闻信息。学生干部们都表示,这次新闻和工作总结写作的培训,大大扩展了写作的视野,为以后做好写作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此次校园新闻写作知识” 及“如何写好工作总结”专题讲座的开展,不仅让学生干部掌握了新闻和工作总结的写作技巧,也提高了写作的热情。据悉,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干部的培训提升,通过持续开展干部队伍的培训,进一步拓宽其学生干部的工作思路,提升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意识,更好地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学生会干部大会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开展“创业?创新”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