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第二十一期“风雅讲堂”

2017年03月03日 15:13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求知问学精神,更好地了解中国文明思想精髓的起源。3月1日晚,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在竞知楼706教室举行了“问道楼观”为主题的第二十一期“风雅讲堂”活动。

  视频讲述了老子年少游学于各国,后在周朝管理国学史籍中,目睹周景王的不思进取与周朝典籍损失过程,怀着对周朝彻底失望的心情,老子发誓要探索天地间的真谛。尹喜闻之问道于终南山,“圣人者不以一己之智窃为己有,必以天下人智为己任”再三恳请老子著述,《道德经》由此问世,成为道教的经典。整个视频的播放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共同感悟着“博览多闻,学问习熟”的中国文化精髓,问号是开启任何一门科学的钥匙,问题是获取知识的途径,“人不学则无以有懿德”,希望同学们都有如尹喜一般的求知问道精神。

  国学经典历经了时代的变迁,被历史证实了能够流传千古而不朽的著作,它伴随了、也成就了千百代中国人、中国的读书人,走上了“立功、立言、立德”的成仁、成功之路。今日,也将成为大学生就职前的必修课。通过这次学习,学生能够从经典中汲取精神养分,明白读书提供的只是系统的知识结构,求学询问才是消化,学以致用才是关键。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团史知识大比拼”团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