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爱心助教”活动效果好

2017年12月20日 17:24  点击:[]

6月7日,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与濂溪区外国语学校签订了“爱心助教”合作备忘录。

9月开学的第一个周三下午,爱心助教志愿者们正式开始辅导小朋友的学习,帮助她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志愿者们初次来到濂溪区外国语学校,见到许多面容稚嫩的小朋友们,快乐且欣喜,仿佛看见了自己年少时的模样。在短暂见面会中,助教们认识了各自需要辅导的小学生,他们都是同一个四年级班级的学生。

本学期每周周三下午爱心助教们元气满满出发,收获快乐而归。每次爱心助教到达学校,小朋友们都很高兴。在学习过程中也十分认真用心。从陌生到熟悉,爱心助教们和小朋友们之间越来越多欢声笑语。经过一个学期的辅导,小朋友们的学习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性格也变得更加的活泼开朗。

爱心助教姜娟分享了她的助教心得:我要辅导的是名叫余扬琴的小女孩。当我看到坐在窗边的乖巧听话的她时,心想以后在自己的帮助下她的成绩上能否取得进步,我们彼此心灵上的沟通会如何……跟每一个人相处,只要你用心去对待,那么她就一定能接纳你从内心深处接纳你。我在她身上看到了自己小时候的影子,天真而又单纯,相处一段时间过后,话题也多了起来。虽然每次辅导时间不长,但是很有意义。

爱心助教占益凡同学也分享了对此次活动的心得与感受:第一次见面,他们都比较害羞腼腆,不善于表达。经过我们多次的沟通交流,现在她们已经慢慢变得越来越开朗阳光啦,和我们无话不说。我们给她们辅导功课时也越来越轻松,因为没有什么隔阂了。我觉得最大的意义是,让他们学会了勇敢地表达自己,展示自己,不再内向胆怯。这是她们的变化,而我们志愿者,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在责任,坚持,耐心等方面也有了提高。

“爱心助教”也活动的开展也让志愿者们会变得越来越有责任心,越来越成熟,小朋友们也在志愿者细心的辅导下在成长的道路上步履坚定地越走越远。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诚信考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开展“诚信考试”签名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