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第十八期"风雅讲堂"

2016年10月24日 11:10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对革命历史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开展通识、博雅、有素质的国学经典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怀。10月19日晚,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A1661和B1641班在竞知楼404教室观赏了翟鸿燊国学讲座视频。

翟老师主要给同学们讲述了中国革命人物李云龙的英雄事迹。在那个混乱的年代里,他虽然没有文化,但却有超强的组织能力,他战功赫赫,为队友两肋插刀,军人的血性让敌人闻风丧胆。百折不挠的战风,铸就了他永远的进攻,即使暂时受挫也马上卷土重来。整个讲坛过程中,同学们都全神贯注,静心聆听着大英雄的传奇战绩。从其忠义、果敢、善谋的秉性中,同学们能够学习他的优秀品质,争做当代好青年!

开展此次活动,对加强和延伸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理念有重要意义。国学教育是我们学习前人优秀事迹的重要媒介,思想政治与国学精神相结合势必对全面培养大学生的素质来说是取之不竭的财富。

上一条:吴必虎:遗产来源于生活,就应该允许它回归生活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学生观看“青年之声”2016年秋季招聘高校宣传推广活动网络直播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