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赵伟到机材学院、旅游学院随堂听课

2019年06月13日 08:16 旅游与地理学院 点击:[]

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伟来到竞知楼311和415教室,随堂听取了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教师的课堂授课。

在竞知楼311教室,机材学院王丽芳博士正在为机材A1751、A1752班同学讲授《材料科学基础Ⅱ》课程。课堂上,王丽芳老师不时与学生互动,利用图表、数据对比和生活日常体验事例讲授“钢在冷却时的转变”的不同情况。同学们神情专注,认真听讲,课堂气氛活跃。赵伟书记密切关注着教师与学生的状态,并不时地做着记录。

课后,赵伟书记走上讲台与王丽芳老师握手,向同学们问好。赵书记对王老师的授课效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本堂课教学情况进行了点评:一是王老师心中有爱、心中有同学,对班级同学的情况熟悉掌握;二是王老师教学准备充分,把枯燥的教学内容讲解得很生动,课堂导入、过程、小结设计较好,前后知识点能串联起来;三是重要的知识点和容易忽视的知识点都做到了提醒和强调;四是课堂时间把握、课内师生互动比较好。赵伟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珍惜在校的宝贵时光。同学们对赵伟的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赵伟书记又来到竞知楼415教室,随堂听取了旅游与地理学院严宽荣副教授为旅游A1611班同学讲授的《现代服务业管理》课程。

课堂上,严老师讲授了现代服务业的商业模式选择思路和现代服务业管理的职业化要求,并结合万豪集团服务理念和视频材料分析旅游管理在校生如何从职业态度、适应改变、沟通能力、领导力技巧、实践活动等方面培养现代服务业管理素质。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课堂气氛较为活跃。

课后,赵伟书记对严老师的课堂教学方式和教学质量给予了肯定,阐述了自己对现代服务业的理解和看法,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为实现自己的理想打好坚实的基础。

听课前后,赵伟书记分别与两个学院的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对两个学院的目标责任管理、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在校生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并给予了指导。赵伟书记还就教务处继续推进新进教师、青年教师以及新入职博士开展教学交流、观摩活动提出了要求,建议交叉学科、跨学科间教师互相借鉴,不断提升教师整体教学水平。

机材学院院长张德勤、党委书记陈胜才、副院长黄强,旅游与地理学院院长李松志、党委书记黄伟,教务处副处长漆晗东等先后陪同听课。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大会及“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党日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举办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文化节暨第十一届心理剧大赛表彰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