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朝气,筑时代之未来——国旗下的演讲

2020年09月07日 15:02 赵亚娜 点击:[]

以青春之朝气,筑时代之未来

——国旗下的演讲

 

赵亚娜

 

202097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旅游与地理学院A1741班的赵亚娜,很高兴和大家在这美丽的校园重聚。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以青春之朝气,筑时代之未来,值得强调的是,今天我演讲里的主人公是你!没听错,就是你。

 

今日的校园渐渐褪去盛夏后的闷热,寂静的校园终于有了久违的生机与活力,师生之间,同学之间亲切问候,好久不见!作为大四的我来说,我倍加珍惜这校园的时光,我的家乡与这里相隔千里,当我平安顺利返校,迈进校园第一步时,我是满含热泪的,我周围的老师和同学们也都一样,他们虽忙碌于开学,但是,每个人都眼里有光,我明白,这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象征着青年人朝气与热情的坚定地目光,更准确的说,那是一团火。

 

我们能够再次回归多彩校园生活得益于这段时间以来,我国疫情已经得到了基本的控制,关注时政的同学们可能也关注到了我国疫苗的研制也取得了突破性进步,预计今年年底投放市场,可以说,这场战疫,我们胜利在望!在这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中国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我们当代,年人们不惧风雨的挑战、勇往直前抗病毒,彰显出了大国青年不辱使命勇担当。

 

我们为我们的祖国而骄傲,为青年人骄傲,别忘了,你要为自己骄傲。在这次防疫大考中,许多旅院青年学子主动请缨,一个个平凡的身影挺身而出,怀着执着的信念,在抗击疫情中逆行、磨砺、成长。我院大四年级学生何思珂,在疫情爆发初期主动向村党支部递交请战书,尽自己全能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远在越南我院2007级旅游管理专业的林明滩和吴佐川两位学长远在越南,不惧疫情海外感染风险,四处奔走,最终筹集到三万两千多只口罩并且在第一时间将宝贵的防疫资源运送回国。和他们一样,我们学校各学院,各年级,各班级许多青年老师同学,扛起责任的大旗,坚守一线,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以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力量。

 

我们都知道,就在这次开学前,我们的九江市也经历了一次严峻的考验,今年7月份,洪水在长江流域肆虐,受连续强降雨的影响,九江市的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九江学院立刻组织了青年突击队,170余名青年教师投身于防汛救灾大堤值守第一线,我们的许多学子也迅速奔赴最需要的地方,在志愿服务第一线构筑起青春堤坝。我们旅院大三年级的江亲龙同学在家乡的堤坝上奋战了二十五个日夜,他的那句“只要洪水不退,我就坚决不撤退”的话语激励了一大批团员青年参加到当地的抗洪抢险工作中去。我庆幸我是旅院大家庭的一分子,我也荣幸,我是中国青年,在这里有我探索不完的趣味知识,有无数值得我学习的榜样,在这里我看到了当代中国大学生该有的精神风貌。

 

大学这段时光宝贵且短暂,你我即将奔赴新的征程,未来,当我们走向社会,甚至走向世界各地,作为旅院人,请你不要忘记,我们要不畏艰难险阻,用脚步丈量世界,用胸怀经纬天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请你更不要忘记,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创造出让这个时代刮目相看的成绩!

上一条:校长刘晓东深入旅游与地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