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英姿飒爽展风采,青春激昂续辉煌——旅游与地理学院在2020年军训工作中再创佳绩

2020年10月16日 11:06 旅游与地理学院 点击:[]

      嘹亮的口号,喊出了努力拼搏的激情;整齐的步伐,走出了英姿飒爽的气势!1015日,九江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北区田径馆举行,各二级学院新生齐聚一堂,展示汇报军训成果。


    旅游与地理学院2020级新生3个连队获得了三面锦旗,取得了军训会操第一名、内务评比第二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其中旅院一连会操评比获得一团第一名,旅院二连内务评比获得一团第二名,旅院三连内务评比获得一团第六名。这是旅游与地理学院连续十二年取得新生军训会操第一名,续写了辉煌!


沙场秋点兵,军训砺新人


108日,2020级新生军训开始了,无论是动作练习还是队列训练,无不要求每个人做到规范整齐,这对于刚入校不久的新生而言,是一场艰苦的磨练。初秋的天气温差变化大,早晨寒风凛冽,中午烈日炎炎,有时他们需要顶着烈日站军姿,又或是在寒风中继续踢正步,可他们没有埋怨,没有退缩,而是以蓬勃的朝气和饱满的热情去完成每一次的训练任务。白天的长时间训练不免会让同学们感到乏累,但夜晚的训练场地上,仍能看见身着迷彩服的他们在一招一式地认真苦练,为的是能让动作再标准一点,队伍再整齐一些。



军训的日子虽然有些难熬,但也存在着许多值得纪念的快乐时光。训练间歇,每个人紧绷的神经终于可以得到片刻的放松,同教官学习军歌,又或是上前进行才艺展示。学院茶艺队的同学还到军训现场表演茶艺,一时间,掌声、歌声和欢笑声相互交织,青春的气息洋溢在整个训练场地。

守坚持之树,结胜利之果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烈日炎炎下,经过了一个多星期训练的2020级新生,在徐徐微风中开始了他们训练成果的检验。


军训会操评比中,同学们用整齐的步伐,挺拔的身姿展现出了焕然一新的面貌。随后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队列展开表演,稍息与立正、跨立与立正、蹲下与起立、齐步走与立定、敬礼与礼毕、跑步走。每一个科目都是经过几百次的训练,他们步伐坚定、动作整齐划一,显示了他们昂扬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此次军训的丰硕成果。


看,他们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意气风发的少年无所畏惧;听,他们掷地有声的口号响彻云霄,宣誓着他们一往无前的决心。“他们头颅高昂,热血澎湃,任汗水挥洒,任身形挺拔。体育场上回荡着他们洪亮的口号,洋溢着他们青春的风采。”他们迎着朝阳,分外自信。


八天的训练白驹过隙,八天的汗水终有收获。人生路上无数多的八天,并不都会如此有意义,让人有所成长。“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旅游与地理学院的新生们以后会有更长更宽的路,任其驰骋!


感谢教官们的辛勤付出,祝贺2020级新同学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军训的经历,坚定爱国主义信念,传承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在军训中学到的做事和做人的道理,珍惜青春大好时光,努力拼搏,奋发进取,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刘晓东校长参加旅游与地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参加“禁传销、反诈骗,青春不碰校园贷”签名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