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课堂——校院领导带头上思政课  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2021年03月05日 17:12 教务科/文/摄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3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东及旅游与地理学院长李松志、党委书记夏英分别为2020200多名学生上了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用丰富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讲授,从政治和全局高度与学生探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自信两大问题,为同学们上了精彩“第一课”。

在竞知楼406教室,校长刘晓东为旅游学院A2022班的同学们上了新学年第一堂思政课。“同学们,今天是35日,你们知道是什么日子吗?”刘晓东的问题一出,就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今天是雷锋纪念日”,“今天全国人大开幕”,“今天还是周恩来总理的诞辰”。

“同学们的回答非常正确!”刘晓东说,“希望同学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学习和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建功立业。”课堂中,他通过图片、数据和故事,讲述了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丰功伟绩。

刘晓东强调,党的十九届五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描绘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灿烂前景。刘晓东寄语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铸就青春梦想;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在实践锻炼中成长成才;要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在践行初心和使命中展现青春风尚;要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贡献青春力量。

李院长和夏书记主要从“胸怀两个大局,把脉发展阶段;肩负历史使命,擘画宏伟蓝图;保持战略定力,勠力同心前行;勇担时代重任,绽放青春年华”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勾勒出的未来中国的美好画卷,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院领导最后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不负时代、无愧历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勇敢筑梦、追梦、圆梦,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课后,同学们反映校院领导的授课都能以学生为中心,案例真实生动,贴近大学生们的实际生活,很接“地气”,让同学们“既喜欢、又受益”。


上一条: 学雷锋日: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光盘行动宣传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地理科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