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考研动员大会┃研情花开,未来可期

2021年03月22日 11:53 旅游与地理学院 点击:[]

每年的考研总会牵动一群人的心,是选择顺利毕业进入社会,还是选择埋头苦干,搭上考研的地铁,走向那迷茫的春天。为此,321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特在香远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了2020级学生考研动员会,为大家指引正确的方向。学院副院长孙冬英主持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作动员宣讲。2020级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吴彭年从“为什么要考研”、“考研我们要做什么”、“考研的关键有哪些”及“考研个人体会”四方面进行了宣讲。他从多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将考研的好处娓娓道来。从考研形势以及自身体会等多个方面具体分析了考研的好处,也让同学们理解了考研可以提升学历层次,增加就业机会,提升自我。考研成功后,无论是参加公务员考试还是入职,都有一定的优势,选择的工作平台、底薪、待遇等也与本科学历的人有所不同。而且随着普遍学历的提高,研究生未来的道路上相较于本科生会更好发展。他还指出,学校是非常支持考研的,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为考研学生复习保驾护航。

宣讲中,吴彭年还就考研的时间安排、资料收集、保持与外界的联系、考研的关键点、英语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还结合自己女儿考研复习的经历分享了体会。鼓励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真真切切地走好每一分钟。只要你肯奋斗不息,你的读研不是梦。

最后,孙冬英进行了总结,并且鼓励大家积极报考研究生,考研是一条丰富而有意义的道路,它可能为你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也能让你的未来更加可期。

据悉,旅游与地理学院正在分年级进行考研动员工作,力争通过宣讲动员,营造优良的学风,促进学院学风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考研可能辛苦,然而却是大部分人的远方,是开向未来的“春天”的地铁,让我们开启一段“勤奋”“有意义”的旅途吧!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选的方向。考研在等你,期待来年的你可以上岸!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荣膺第二!全校“315”权益知识竞赛决赛落幕,我院代表队荣获亚军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