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剧动 梦想花开——旅游与地理学院第十三届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2021年05月12日 10:52 学生科供稿 点击:[]

室友间的沟通难题,母女间的对抗争执,小情侣间的爱恨情仇……这些日常生活中经常看到的画面,被搬上心理剧的舞台,是怎样的一种体验?511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第十三届心理剧大赛决赛在竞知楼阶八教室拉开帷幕,选手们围绕“不负韶华 出彩青春”主题,以心理剧的表现方式,进一步地认识了自我、释放了自我。学生科长张建星、副科长龚双双及学生会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比赛参赛剧目主题鲜明,贴近大家日常生活。A 2031班表演的心理剧《没有人是一座孤岛》讲述了初次远离家乡,进入大学,相信每位同学的心里都或多或少的有一些迷茫与不舍,有些同学能够快速适应,而有些同学却因此变得自闭抑郁。幸运的是,总会遇到带他们走出黑暗的人。A 2041班表演的心理剧《两个世界》讲述了沉迷网络世界心理问题危害。当学业与班务发生冲突时,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服务好同学?A 2051班表演的心理剧《缺一不可》演绎了当各种情绪交杂于脑海时,我们又是否能完成好工作?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合作才是效率的保证……

这些心理剧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在学习、情感、生活上的心理困惑,也体现出了大学生乐于助人,善于创造的优良品质。在场的观众无不被剧情吸引,时而哈哈大笑,时而感动凝噎,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

最后张建星科长做了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和付出,指出此次心理剧大赛活动内容丰富、剧情情节迭荡起伏,生动的再现了大学生所面临的种种困扰,通过表演看到了心理健康受到了广泛重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也在活动中得到了提升!

一直以来,学院每年五月都会举办心理剧大赛,成为心理育人的重要平台。通过生动的剧情表演,引导学生学会化解情绪冲突,解决内心问题,同时引导学生思考亲情、友情、爱情以及提升自我、追逐梦想的意义,促使学生从更高的层次上去反观自己的生活,提升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


上一条:加强防灾减灾 构建和谐校园: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陈楦楦同学在2021江西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