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顺利举行

2021年05月13日 15:35 杨云仙/文/摄 点击:[]

为进一步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全面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旅游与地理学院于512日在竞知楼512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活动并作点评。马克思主义学院邹菊如教授、院长李松志、院党委书记夏英、副院长孙冬英、副书记吴彭年等5名专家评审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本次竞赛。

经过前期的教研室推荐,本次竞赛共有8名教师报名参加,以现场说课展示和课堂教学设计两个模块进行,现场教学包括说课5分钟,教学展示10分钟。各参赛老师都经过了精心准备,教学设计丰富,现场讲授生动,教态自然大方。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审们的认真评判,最后,刘换菊老师获得一等奖,王文彩、陈海龙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李翔宇、王妍、魏伟新、沈中印、望勇五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做赛后点评总结。他首先对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及本次竞赛活动的组织予以充分肯定,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及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就旅游与地理学院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结合专业特点,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总结、挖掘、打造具有旅游与地理学院专业特色的课程思政;二是可以围绕“美丽中国”、“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家国情怀”、“人文素养”等内容打造课程思政新亮点,建议将《中国地理》课程推向全校,作为全校的公选课程;三是希望学院通过课程思政改革,达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本次比赛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发挥了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挖掘和丰富了专业课程的育人内涵,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为提升学院教学质量、打造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李松志教授应邀为“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链暨文旅产业品牌创建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加强防灾减灾 构建和谐校园: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