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吸收发展新党员

2021年06月09日 20:09 丁侃/文/摄 点击:[]

69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竞知楼阶4教室举行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夏英、副书记吴彭年出席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丁侃主持会议,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共有三项议程:一是集体学习了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江西日报社共同举办的《树立正确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二是讨论和表决42位发展对象转为中共预备党员事宜;三是组织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在进行42位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的讨论过程中,由42位发展对象逐一宣读《入党志愿书》,向党组织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经历以及在校表现,同时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缺点,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入党介绍人依次发表培养考察意见,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对发展对象做出全面评价并表明介绍意见;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沈衍锋向大会汇报了对42名发展对象政治审查情况、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表决,一致同意接收42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42位同志进行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定会牢记入党誓言,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请党组织继续考验。

会上,夏英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不忘党员身份,相信组织、依靠组织,遵守组织的规矩纪律,维护组织的权威。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赞党颂党,要身体力行,弘扬正能量。要时刻与党组织保持一致,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符合党员标准。按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自己的誓言和职责。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约束自己的学习行为,关心政治,要具备对事对物的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老黄牛、孺子牛、拓荒牛的三牛精神,做思想作风成熟的党员。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强党史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品德修养。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起先锋模范作用,讲进取奉献,讲团结合作,讲风格、讲党性、讲大局。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做执行和维护制度的模范。不管在校还是离校,都要在纪律、廉政上入党,要讲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会反思自我,不断地改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学生党支部对新发展的党员要继续按照组织程序和组织纪律进行跟踪管理,继续加强教育和培养。最后,沈衍锋老师带领全体新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此次学生党支部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支部注入了新的血液与活力,壮大了学生党支部的党员队伍,也教育和强化了支部党员对党的认识,增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参会的党员同学表示,本次会议使他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内知识和精神的学习与理解,他们将牢记入党的初心,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共识 明确方向——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双提高”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校长陈小林深入旅游与地理学院课堂听评思政课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