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人民海军发展史”专题报告会

2021年06月11日 08:13 曹铭/文/摄 点击:[]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的号召,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中国海军的发展,加强国防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610日晚,学院邀请海军原佛山舰副团职舰长、市文旅局产业发展科科长陈河银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人民海军发展史”的专题报告。院长李松志、副院长孙冬英、学生科老师及20202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主持。


陈河银结合自身的行伍经历,围绕“人民海军的使命任务”、“人民海军的诞生”、“人民海军的发展壮大”、“人民海军深蓝远航”、“人民海军的现状”五个部分对中国海军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通过展示大量的图片和列举大量实例,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我国海军舰队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蜕变。陈河银还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丰富科学文化知识,强健体魄,日后为国家的富强献出一己之力。

此次报告会为我院学生上了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了解了我国海军的发展和军事实力,使同学们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和意识,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聆听此次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将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接续传承,做到心怀“国之大者”,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丝丝端午情,浓浓爱国心”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共识 明确方向——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双提高”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