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2021年09月16日 10:02 高艳/文/摄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15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在竞知楼512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龚时兴副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夏英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会。

龚时兴副教授在主题为《百年历史铸辉煌 砥砺初心向复兴--谈谈对“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解》的专题辅导报告中,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创新的理解两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做到“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思想深刻、生动形象,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深受启迪和鼓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

会议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带头示范学,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为民情怀;各党支部要周密组织深入学,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进行切实深入的学习和研讨;要联系学院实际做中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及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顺利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而努力奋斗!

本次宣讲会也是旅游与地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的重要一课。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专题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深入学、持久学,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九个必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提高办学水平和提高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水平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上一条:奋进新时代 聚力强军梦——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校园平安江西志愿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喜报】我院教师郭清在学校微党课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