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旅游与地理学院多种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2021年10月07日 17:01 旅游与地理学院思政科/文/摄 点击:[]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多种形式庆祝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一、参加升旗仪式 弘扬爱国精神

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祝福伟大祖国。101日上午8点,我校千名师生齐聚西门广场,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升国旗仪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庆生,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副校长严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学生代表1000人参加升旗仪式。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全场的注目下,我校国旗班的队员们整齐划一,踏着正步行进到旗杆下,行礼完毕,旗手立定,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师生们高唱国歌,向伟大祖国献以崇高的敬意!严平副校长发表国旗下的讲话,寄语青年学子,既要求真向学,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厚植爱国之情,激发报国之志,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青年学子表演了诗歌朗诵《我爱你中国》,学生集体青春告白祖国。

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说:“72年前的今天,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从此,共和国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神州大地焕然一新。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

学生代表史文杰说:“新中国72年的历史,是一代代青年报效国家、奋斗前行的历史,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从先辈们的手中接过接力棒,继续前行,让我们的国家更繁荣,让我们的人民更幸福。”

二、举行团日活动 激发爱国情怀

国庆节前夕,为欢庆双节,旅游与地理学院各团支部在竞知楼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的积极响应。各班团支部围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开始,各支部齐唱团歌《光荣啊!共青团》,歌声嘹亮,震撼人心。随后,各团支部开展了精心准备的活动,其中,旅A2011班演讲《祖国,我为您感到自豪》,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氛围,从他们澎湃的演讲中,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当代青年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而且也由衷的意识到祖国的强大。

A2022班以问答环节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好地加入团日活动的过程当中来,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相关小知识,学习与趣味性相结合,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的热情。旅A2051班通过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让同学们了解人民与国家间密不可分的联系,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旅A2012班朗诵《如果没有李白》,带领同学们领略诗词的美妙。旅A2031班带来了《何以团圆,唯有中秋!》小品节目,让我们体会到人间真挚的情感。旅A2021班表演了歌曲《春风十里》,通过歌声让我们体会祖国的美好。旅A2041班在活动结束之后让同学们谈活动感想,使活动变得更加具有教育意义。

三、精心装扮教室 献礼祖国母亲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为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进一步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构建和谐校园,为祖国母亲72华诞献上一份充满爱国之情的特殊礼物,旅游与地理学院各班精心装扮教室,以优美的书画作品和精美的板报向祖国表白。同学们自豪的情怀、浓重的笔墨弘扬了满满的青春正能量,唱响了时代主旋律,也展示出旅院学子不断积极向上、不忘初心的使命感。一幅幅精心设计的优美图画、一句句满腹深情的表白话语,都表达了旅院学子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在于向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动手、动脑的学习习惯,学生在创作书画和板报过程中不仅积累了知识,更加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这正是时代的迫切需要。学生从中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国家的蓬勃向上,感受到社会带给我们的正能量,更加坚定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进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撸起袖子加油干,成为新一代的有力建设者!

四、开展“红色走读”云上游活动 当好红色传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关于推进“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文件精神,推动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国庆期间,学院团委号召青年学子以线上“红色云旅游”的形式开展活动,积极组织全体学生通过“云参观”,足不出户、身临其境地畅游“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鼓励同学们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以“线上红色云旅游”的方式度过一个绿色、有益的假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表白祖国母亲。

同时,为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假期未离校同学的文化生活,学院团委在竞知楼阶四教室开展了“观红色电影,增强家国情怀”活动。

104日晚,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军大业》。影片讲述了从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开始,到八一南昌起义,再到秋收起义,最后朱毛在井冈山胜利会师的革命故事。一部两个多小时的电影,演绎了跌宕起伏的故事,炮火轰鸣硝烟四起的战争场面,血溅四方动人心魄的历史。从南昌起义到三河坝战役,每一位战士都全力以赴,奋力前行!战争的场景直接重击内心深处,看得大家热血澎湃!建军来之不易,中国来之不易,爱国之情真的是油然而生!影片表达了战友之情,家庭深情,还无处不流露出爱国之情。整部片子让人感慨战争的残酷性,更让人感受到了军人的血性,是军人给我们带来了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盛世!《建军大业》主要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展开,描写中国军队伟大的建军篇章,展现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立志民族振兴、人民解放的崇高境界和历史担当。

通过观看影片,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胸怀理想、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民族振兴、人民解放的历史担当。同时,本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

五、假期坚持值守,共庆祖国华诞

在国庆长假期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牺牲休息时间,为同学们默默值守,尽职尽责,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祖国庆生。国庆假期,大多数同学或外出旅游、或返家与父母共叙天伦之乐,为保障假期内宿舍和其他教学场所的安全有序,学院党员师生、团学干部主动请缨,开展值守巡查活动,他们的默默付出,凸显了党团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们舍小我,为大家,用行动彰显大爱,体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着实令人敬佩,也正应如此,更多的师生才可以更好地欢度佳节。

上一条:【“双提高”大讨论】旅游与地理学院到武宁双新村开展乡村旅游规划考察交流工作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