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第五届“微团课”大赛顺利举行

2021年10月19日 11:51 旅游与地理学院 点击:[]

1018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阶五教室举行第五届“微团课”大赛,共有10组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学院团委、学生会相关干部参加比赛并担任评委,2021200余名同学到场观看。

比赛中,选手们创新授课形式和方法,综合运用PPT、视频、歌曲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小道理,展现了“微团课”的魅力与教育意义。旅A2141班刘烨通过讲述《家书里的初心与使命》,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体验别样的红色魅力。旅A2151班邓楠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题,怀揣诚挚之心,与同学们一道感受百年建党的峥嵘岁月,使同学们对党走过的艰辛路程更加感同身受。旅A2121班彭小妹带来的《弘扬五四精神,奏响青春之歌》微团课,以青春之名,唱响青春旋律,使同学们体会到了青春的美好以及人生的真谛。旅A2151班主讲人李佳乐同学《志愿服务我能行》,带领同学们进入志愿者的世界,让同学们感受志愿者的伟大。旅A2151班钟艺为我们带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党领导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旅A2111班卢赣粤同学讲述发《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全面介绍了五四精神的前世今生,不仅感受到了当代青年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而且也由衷的意识到祖国的强大。旅A2121班主讲人郑雅莹同学带来的《红歌,穿越时代的历史回响》,让我们在红歌声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红色历史,继承革命传统,回顾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讴歌党领导下的辉煌成就。旅A2141班刘丽萍、旅A2122班罗静、旅A2131班叶栋明3人以《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为题,相似的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三种对人生的不同感悟,号召大家:青春当不负韶华、让青春之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绽放。

最终, A2151班钟艺荣获一等奖,A2151班李佳乐、A2141班刘丽萍获得二等奖,A2151班邓楠、A2121班郑雅莹、A2122班罗静获得三等奖,A2111班卢赣粤、A2131班叶栋明、A2121班彭小妹、A2141班刘烨获得优秀奖。

本次微团课大赛有利于提升学院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强化青年团员追求真理、追求进步、争当先进的意识,引领广大青年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并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上一条:九江日报:2021年全国旅游生态与生态旅游学术研讨会在浔召开 下一条:中国江西网:2021年全国旅游生态与生态旅游学术研讨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