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旅游与地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3日 09:36 赖馨怡/文 审核/李彦哲 点击:[]

20225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紧急避险意识、防灾减灾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512日,旅游与地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保障同学们生命安全为根本,以预防和应对突发性灾害事件为重点。当日早晨6点半,15名志愿者早早就来到了活动地点进行准备工作,队员们穿戴好志愿帽和平安江西志愿者袖标,并进行任务分配,一部分志愿者提前到班上进行视频、PPT的拷贝,一部分志愿者同学先行熟悉活动宣传内容。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进班进行分班宣传。详细介绍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和意义,尤其是结合当前实际,重点开展防震、防溺水和防火等安全教育。在宣传过程中,队员们热情回答同学们的疑问,向同学们介绍各种灾难来临前的征兆和预防措施,为校园身边那些存在着的隐患进行提前预防。整个志愿活动,让同学们对国家防灾减灾日有了更多的了解,对突发灾难有了更多理论性知识上的储备,对生命有了更多的敬畏感。

此次教育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应对各类灾害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同学们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为推进平安校园、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征兵政策宣讲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