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2022年05月16日 15:57 曹铭/文/摄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推进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引导大学生理性消费,诚信做人。根据学校资助中心安排,515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各班晚点名教室组织开展了诚信助学,强不息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上,各班主讲人首先从国家助学金和生源地信用贷款对比中讲解了高校资助政策和征信政策,引导学生了解资助政策,认识诚信贷款、诚信做人的重大意义;接着利用失信违约案例介绍了失信的危害,引导同学们自省其身;最后学生代表上台郑重宣读诚信倡议书。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引导了我院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了贷款学生的合同意识和契约精神,教育同学们珍惜个人信用记录,提高知法、守法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不良贷、套路贷的危害,谨防各种诈骗手段,让金融防范意识入心入脑。

通过本次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班会,学院加强了对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倍加珍惜来自国家和社会的各种资助,立志用他们自己优秀的表现来回报社会。


上一条:喜报!我院学子荣获学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7项作品入选“终极幻境杯”九江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前100强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