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3年12月05日 21:47 邹亚娜/文 林志豪 钟宏基 陈泳江 丁宝珍 王思维 潘慧 杜鹏飞 /摄 点击:[]

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国无法而不治,民无法而不立”,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网上学法活动。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在线积极参与“学宪法,讲宪法”网络学习和“宪法卫士”网络答题活动。通过学习加答题的形式,加深对宪法知识的了解,形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

二是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活动123日晚,学院组织2023级学生利用晚点名时间在竞知楼各班教室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提高宪法素养。活动伊始,由主讲人带领大家走进宪法。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规定着国家最根本的经济、政治和社会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以及国家机构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紧接着,主讲人继续深入,进一步完善了同学们宪法相关的知识,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我国宪法的基本内容和精神要义,深刻认识宪法在国家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最后,同学们共同学唱《宪法伴我们成长》。“红旗长扬,我们迎着朝阳,成长路上,聆听宪法雄壮的声响,我们自立我们自强,是她伴随我们成长……”同学们齐声共唱宪法歌曲,动听的旋律和深刻的歌词犹如一颗种子,将宪法精神深植于同学们的心田,用歌曲的方式表达了对宪法的敬意和尊重,激发了青年学生对宪法学习的热情。

三是组织学生观看教育系统“宪法晨读”直播活动。124日上午9点,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教育系统“宪法晨读”直播活动,引导同学们将宪法精神牢记于心,做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好青年。大家高声朗读宪法条文,字字千钧,句句入心,彰显着同学们弘扬宪法精神,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维护宪法尊严与权威的坚定决心。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法律对一个国家而言,如引路的灯塔,坚固的地基,对于我们而言,是行为的标杆,是维护利益的矛与盾。本次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宪法的理解与感悟,更增强了同学们牢固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营造了全院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应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身作则,维护宪法权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法治校园建设 、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喜报!旅游与地理学院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荣获多项省级表彰 下一条:祝贺!我院学子喜获学校2022-2023学年度“勤奋学习标兵”称号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