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阳晚报:九江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上井冈山

2021年05月21日 07:13 吴彭年 点击:[]

近日,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井冈山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井冈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进历史地标,感悟井冈山精神。

5月的井冈山阵雨连连、凉风袭人。大家不畏风雨,一路前行,瞻仰了茨坪毛泽东旧居、茨坪革命旧址群,听了红军后代讲红色故事,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及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实地研学参观。用心感受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荣历程。大家认真倾听“一根灯芯”“朱德的扁担”等故事,被革命伟人大公无私、率先垂范的精神所打动。

党员师生重点了解了工农红军开展了一系列制度改革和纪律整顿。比如“三湾改编”开创性的确立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制度”,设立了“士兵委员会”,为军队内部民主提供了制度保障。工农红军还颁布实施《井冈山土地法》,制定人民军队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使军队纪律严明,赢得了越来越多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

通过两天紧张又充实的学习实践,大家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纷纷表示要让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永放光芒!(浔阳晚报2021年5月21日10版 九江教育周刊.教育广角)


上一条: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赴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腾讯网众心教育: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员师生到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