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旅游与地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年04月01日 09:45 大鹏/文 陆赛杰/摄 点击:[]

331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竞知楼512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九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文媛媛博士担任主讲人,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书记夏英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文媛媛以“风雨苍黄百年路,初心如磐向未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百年之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国现代化的百年奋斗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革命史、建设史、改革史、复兴史,生动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探索道路。

文媛媛的报告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初心使命、民族复兴与道路探索、指导思想与继往开来。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是一堂内容丰富、脉络清晰、体系完整、生动翔实的党史课。她娓娓道来的红色历史向全院教师传递着革命精神和报国情怀,让我们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对历史规律性和历史必然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有利于我们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更好地战胜前进征程上的困难和挑战。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重要时刻,能聆听到这样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确实解渴开智、受益匪浅。我们要以这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要求——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博士座谈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