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百度百家号众心教育:旅游与地理学院“五个一”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局预热升温

2021年03月25日 09:44 大鹏/文 点击:[]

在奋进新征程、奋斗百年梦的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的关键之年,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高潮,勇担新发展阶段的新使命。

一是编纂一本九江地区红色文化教育读本。遴选相关专业教师组成专家团队,赴九江市区、庐山市、濂溪区、修水、瑞昌、湖口、彭泽、德安等地开展调研,深入挖掘红色故事,精选革命先辈的英勇、感人事例,编纂反映九江红色历史和革命历史的学习教育读本《红色九江——九江红色记忆》,作为对大学生进行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对南昌起义策源地秋收起义第一枪暨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面军旗升起的地方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红色故事的挖掘整理,以红色文化为主题,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

二是编制一条九江地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综合考虑九江红色教育基地的关联性和本地交通、地形实际,将九江市区南昌起义策源地主要遗址遗迹、修水县秋收起义第一枪暨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面军旗升起的地方主要遗址遗迹、九江各县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历史遗迹等红色教育基地有效串联,制定科学合理的参观学习路线,打造一张独具九江红色文化特色的红色教育路线图。依照路线图,组织党员开展重走革命路主题教育、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点讲党课、参加主题党日等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红色文化精神,向英雄人物学习,在各项工作中汲取英雄的力量,一路学、一路思、一路践、一路悟,使九江红色精神在师生中延续传承、发扬光大。

三是打造一门课程思政金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结合学院《旅游学》课程思政建设,将九江地方红色文化纳入课程教学,深掘各类课程中红色文化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基因,实现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同频共振、同行同向,把红色文化精神贯穿于育人实践全过程,着力打造课程思政金课。

四是开展一次理想信念教育特色活动。利用修水县秋收起义纪念馆、德安县抗日战争万家岭大捷遗迹、湖口县王燧村中共江西省二大会议旧址、庐山美庐别墅国共和谈旧址、彭泽县兆吉沟村中共彭泽(七县)中心县委旧址等教育基地等就近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以忆初心话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圣地、接受红色教育,激励党员干部提高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水平。

五是开展一次四史教育系列活动。1)举办一堂百年党史微党课活动。(2)开展为师生办一件实事好事活动。(3)组织一场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红色观影活动。(4)开展一次党史知识主题竞赛活动。(5)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百度百家号众心教育202132416:34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review=1&pageType=1&isBdboxFrom=1&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315484044325070589%22%2C%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旅游与地理学院“五个一”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局起步、预热升温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