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入党初心|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3年10月26日 10:39 肖缨鳞/文 黄宇豪/摄 点击:[]

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1025日中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分党校在竞知楼510党员活动室举行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专题授课。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夏英同志到会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吴彭年主持仪式,分党校办公室主任高艳,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海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夏英作动员讲话,她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欢迎和祝贺,围绕开展培训班的总体要求、培训目的两个方面点明了开展培训班的意义,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要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完成学习任务,提高学习效果;三要严格遵守纪律,将铁的纪律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与自觉遵循。希望大家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学到的党的基本知识理论运用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加入党组织。

开班仪式上,李海传达了《九江学院关于加强和规范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意见》,从指导思想、培训内容、培训要求、考核制度四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高艳宣读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工作方案及纪律要求,并对此次培训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海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第一讲党课,他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春向党勇担当》为题进行了讲授。他按照历史时间线李海为同学们讲述了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性贡献,引导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党课结束后,学员们都深刻意识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纷纷表示会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培训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等,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确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上一条: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志愿军:雄兵出击》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