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使用提示

2019年07月05日 11:13 旅游与地理学院 点击:[]

《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2019年度)》 使用提示

    一、分类记录。党支部各种会议、活动,要分类记录在《工作手册》“第二篇工作记录”中。

1.“支部委员会会议记录”主要记录支部委员会召开的各种会议。组织生活会中支委开展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也记录在改部分。支部委员会会议一般每月召开1次。

2.“支部党员大会记录”主要记录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的各种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的组织生活会记录在“组织生活会记录”中。下设党小组的支部,党员大会一般每季度召开1次,不设党小组的支部,党员大会一般每月召开1次。

3.“党小组会议记录”主要记录党小组召开的各种会议。党小组会议一般每月召开1次。不设党小组的支部不记录此项。

4.“党课记录”主要记录党课的内容。党支部党课一般每季度举行1次。

5.“党员志愿服务和其他特色活动记录”主要记录党支部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或者有一定特色的主题活动,比如到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等。

6.“组织生活会记录”主要记录全体党员参加的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年审一并进行。会议的程序和记录格式参见组织人事部编印的《党支部会议记录参考格式》第四部分中“支部党员大会记录(开展批评和我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记录中要有与会党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和其他党员同志提批评意见的内容,其他各项议程要清晰记录。组织生活会每年至少召开1次。

7.“民主生活会记录”可以空缺。

8.“党员民主评议(年审)情况记录”主要记录支部委员会对每位党员的评定格次。

9.“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可以打印张贴。

10.“其他记录内容”主要记录不便于明确分类的支部会议或活动。由于会议次数或内容较多,支部委员会会议记录、支部党员大会记录等空白页不够记录时,可以记录在“其他记录内容”。

11.与发展党员有关的支部委员会会议、支部党员大会,如果次数不多,可以记录在《工作手册》中;如果次数较多,可以到组织科领取《党的生活记录本》,作为发展党员专项记录本,专门记录发展党员有关会议。

规范记录支部各种会议记录要严格按照组织人事部编印的《党支部会议记录参考格式》的要求和参考格式进行记录。《工作手册》中的基本台账各项内容可以打印粘贴。

妥善保管。《工作手册》是市委组织部统一印制的,按支部数量发放到各单位,要妥善保管,谨防丢失。

上一条: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