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4月01日 09:35 旅游与地理学院团委/文/摄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学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清明节这样一个悼念逝者、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日子即将到来之际,331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团委开展了以“缅怀先烈志,共筑中华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020级和班学生4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各班教室内响起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主题团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各个班级通过不同的方式缅怀先烈,畅抒胸臆: A2011班通过观看缅怀先烈纪录片,让同学们铭记革命先烈光辉事迹,弘扬时代英雄的伟大精神;旅A2012班和A2031班的《缅怀先烈,奋勇向前》与旅A2021班的《缅怀先烈,牢记于心》诗朗诵表达了对先烈同志无比的敬意,声情并茂的朗诵中,我们无不感叹先辈英烈们的无私奉献,同时也由衷地认识到国家的和平安宁来之不易;旅A2022班以问答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学习先烈事迹的小知识,寓教于乐,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旅A2041班以一首《相信未来》的青春之歌告诉我们在缅怀先烈的同时也要展望未来,提醒我们青年大学生时刻谨记努力学习,通过科学知识的学习为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旅A2051班通过观看红色视频《红色英雄回忆录》带领同学们了解和学习先辈的红色故事,感受红色英雄的伟大事迹和崇高精神,领略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中国魂。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本次团日活动紧密结合了近期广泛开展的党史教育,使广大学子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了优良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缅怀先辈、铭记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旅游与地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百度百家号众心教育:旅游与地理学院“五个一”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局预热升温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