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学生家长联系制度

2015年05月08日 13:49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管理工作,构建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家长四位一体的科学管理机制,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学校的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家长联系制度的主要内容

1、汇报学生在校期间的行为表现;

2、通知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

3、报告学生在校期间的奖惩情况;

4、通报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测评;

5、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其他表现;

6、交流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二、家长联系制度的主要措施

1、学生家长座谈制度

新生报到当天,要求全体院领导参加学院学生家长代表会,公布学院领导联系方式,介绍院情和发展,介绍辅导员、各班级班主任;班主任召开班级全体学生家长会,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学生基本情况,并做好登记;建立家长通信网络;调查掌握家庭电话、住址等基本情况,保证家长与学校之间沟通顺畅。同时,带领学生及家长游校园,熟悉学校、学院和教师情况。

2、学生家长联系方式的建立

正式入学的新生,必须按规定要求提供并登记详细、真实的个人资料。学生科在新生入学后要及时组织辅导员按班填写学生登记卡,建立全部学生的基本信息档案。辅导员应特别注意核实学生家庭、家长(监护人)的联系地址和电话等。

3、家长通信制度

每学期末,学院将以书信的形式向家长通报学生在校期间的各种表现及社会实践情况。同时征求家长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逐步改进学院的各项工作。

4、组建学生家长委员会。并向家长委员会汇报学院的教学工作计划和工作情况,虚心听取意见,不断改进工作。邀请有代表性的家长参加学院的管理工作,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内表现,了解老师的工作情况,征求家长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5、设立院长、书记联系信箱,院长、书记接待日,及时和家长联系,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家长联系制度的主要执行人

1、负责代班的学生辅导员;

2、负责代班的兼职班主任;

3、负责学习成绩的主要管理人员;

4、与学生工作有关的其他人员。

四、辅导员遇到下列情况之一的学生,必须及时或适时与家长联系

1、对大学学习生活表现出较大不适应者;

2、思想情绪出现较大波动者;

3、学习成绩落后,品行考核不合格者;

4、有心理障碍、言行异常者;

5、突发严重疾病,身体受到严重伤害者;

6、有严重或多次违规违纪行为,受到校纪处分者;

7、拖欠学费者;

8、未经批准,擅自租房住宿者;

9、沉湎网络者;

10、与他人发生严重矛盾纠纷者。

五、辅导员在与学生家长联系过程中,要认真作好联系记录,记录本应妥善保管,以备查阅,并作为辅导员工作年度量化考核的依据。

九江学院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2013年6月21日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学生口工作例会制度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学生工作预警谈话制度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