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22日 16:59 旅游与地理学院 点击:[]

  激荡碰撞,思维飞扬,唇枪舌剑,舌绽莲花。11月21日晚,由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学院辩论队协办的旅游与地理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文友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学生科辅导员沈衍锋老师、叶玮琦老师和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20多天初赛和复赛的激烈争夺,此次进入决赛的分别是A1941班的“小小辩论队”和A1921班的“甲乙丙丁队”,双方就“大学校园是否适合作为电子竞技商业比赛的比赛场地”展开了精彩的辩论。比赛流程为开篇立论、盘问环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

 

 

 

 

  比赛中,正方认为电子竞技的发展成果与大学校园文化性、包容性等特点相结合,表明电子竞技这个行业的发展会产生诸多人才需求,大学校园和电子竞技比赛主办方能在合作中实现互惠互利。反方则认为从目前的现状来看,大学生受电子竞技的影响严重,在大学校园举行电子竞技商业比赛,这不仅加重了电子竞技游戏对大学生的不良影响,而且与学校作为一个研究教育场所的理念产生冲击。八位辩手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实践论证己方观点,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有理有据的辩论盛宴。

 

 

 

  此次比赛双方选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据理力争。整场比赛高潮不断,掌声此起彼伏。陈述环节,正反方一辩开篇立据,迅速将全场温度点燃;盘问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词的不足紧追猛打,激烈交锋;自由辩论阶段,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就辩题展开论述,火花四溅,又是一番唇枪舌战。

 

 

 

  比赛间隙,学院辩论队队员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赛。最终A1921班的“甲乙丙丁队”获得本次辩论赛冠军,A1941班的“小小辩论队”获得本次辩论赛亚军。

 

 

 

 

  唇枪舌剑,论尽是非黑白;青年才俊,辩析世间万象。本次新生杯辩论赛,为旅游与地理学院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转换能力以及团结共进的团队精神,并学会分享学会合作,进而增加了彼此间的友谊。

上一条:刘晓东校长为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讲思政课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第三届读书月活动拉开帷幕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