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战疫能量 共话成长担当——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书记黄伟为返校学生上战疫思政课

2020年05月25日 21:25 大鹏/文 沈艳晶/摄 点击:[]

  莫道春风归来晚,奋楫扬帆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安排,5月24日上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书记黄伟来到竞知楼602教室,以“战疫彰显中国优势和青年担当”为题,为该院2018级37名学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战疫思政课,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报国志,增强学习动力,强化责任担当。

 

 

  黄伟从“全民抗疫打赢阻击战”、“战疫彰显的中国优势”、“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分析了我国控制住疫情的关键因素,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教育引导同学们心系祖国、胸怀天下,珍惜当下、锻造自己,凝聚中国力量,自觉担当起民族振兴的重任!

 

 

  黄伟指出,这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迅速展开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其中。举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我们不仅有力有效控制住疫情、成功扭转了战局,还帮助世界上其他有需要的国家抗击疫情。这样的成绩令国人难忘,也让世界赞颂。

 

  课堂上,黄伟还介绍了九江学院和旅游与地理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投身抗疫斗争的先进事迹。他说,在这场空前的“战疫”中,旅游学院师生从未缺席,我们用担当、才华和智慧,以志愿服务、励志抒怀、捐款捐物等多种形式为“战疫”助力发声,彰显了我们旅院人的初心与使命,见证了我们旅游人的青春与不悔。

 

  黄伟指出,这场战“疫”彰显出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也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是我们最大优势,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终法宝。我们青年一代,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三要勇于主动担当,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有“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勇于创业、敢闯敢干,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

 

  这堂“复学第一课”是一堂立德树人的思政课、疫情防控的科普课、学习成长的励志课。讲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为祖国在战疫中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力量感到无比自豪!作为学校返校学子,一定听党话跟党走,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坚决把病毒挡在校园外,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返校学习机会,认真做好专业知识学习,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知识学习两不误。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领导为返校复学的2019级学生上战疫思政课 下一条:今天,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与全国大学生一起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