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1年05月06日 10:21 曹铭/文/摄 点击:[]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信息技术的进步,网络诈骗成为社会日益突出的问题。为了使学生们熟悉生活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增强学生们的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在现代社会网络诈骗中自我预防、自我保护的能力,55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2020级各班在竞知楼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活动伊始,班主任老师及各班班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列举了一些现实生活中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使同学们对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活动中,同学们还观看了濂溪区公安局提供多起周边发生的案例视频,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类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犯罪过程及其危害性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尤其是刷单返利类,贷款、代办信用卡类,虚假征信类诈骗,裸聊敲诈勒索等诈骗手段。活动最后,主讲人就大学生如何防止诈骗方面,提出了几点注意事项,第一,戒除贪婪,勿信“天上掉馅饼”,不要听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贪图优惠和方便,做到“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多求证”;第二,信息保密,勿泄自己与家人的个人信息;第三,提高警惕,勿信不明证件物,不轻易点击不明链接。一旦上当受骗,要注意保留证据,并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此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了解掌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告诫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意识,切勿轻信网络信息,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远离电信诈骗。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共同努力。


上一条:心灵相约 健康同行 ——旅游与地理学院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我院第十九届心理健康文化节拉开序幕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