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旅游与地理学院2020级劳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2021年03月15日 11:21 曹铭/文/摄 点击:[]

为贯彻落实《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扎实推进劳动教育课程,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对培育新时代大学生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的积极作用,314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4楼各班晚自习教室举行2020级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主讲人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并对劳动教育的性质、基本理念、总体目标、主要内容和教育途径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逐步引导同学们了解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及意义。

会上,主讲老师就旅游与地理学院的《劳动教育》课程安排及考核进行了介绍。经学院安排,本课程主要内容有主题班会、校园劳动、专业实践、茶艺技能学习、参观学院地质陈列室、社会调研等,共计32学时,开设在第二、三学期。接着,全体同学在线观看完纪录片《劳动铸就中国梦》第一集:劳动改变命运之后,就新时代的劳动观念、劳动精神的开展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养成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好习惯。

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提高大学生的劳动素质,是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优化素质教育发展的重要路径。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本次班会的顺利举行,有助于引导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提高学生整体劳动技能素质,为我院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劳动中去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考研进行时】——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