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9月15日 16:29 袁紫依、曾俊/文 点击:[]

今年911日至17日是第十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提升全员网络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形成正确的网络观,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上网习惯,构建文明和谐校园,近日,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宣讲和班团活动。

一是开展主题班会活动。910日晚,学院各班召开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通过网络安全主题宣讲、案例展示、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营造广大师生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基本防护技能,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了国家网络安全。让大家明白了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对于我们的成长既有有利的一面,也有不利于我们的一面,我们一定要利用它好的一面,让它帮我们学习,帮我们走向成功。

二是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谨防电信诈骗,自觉履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义务,914日中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深入到大一新生宿舍,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男女两队分别到男女宿舍各层进行国家网络安全知识宣传。不仅向同学们讲解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及校园防诈骗的基本知识,还结合在校大学生被诈骗的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切勿图蝇头小利,泄露个人信息,切实维护好自己的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增强学生防诈骗的意识,提升其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最后,志愿者将大学生网络防诈骗微信小程序调查问卷二维码分享给同学们,同学们认真填写并纷纷表示,作为互联网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国家网络安全法》,树立起防范校园诈骗意识,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全院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国家网络安全意识,明白网络世界不是法外之地每一个同学都需要树立防范网络诈骗意识,遵守网络安全法,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上一条:心系国防,有你有我——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感恩老师”主题班会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